坚守办学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坚守办学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信鸿中英文幼儿园党支部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信鸿中英文幼儿园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把主题教育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向实效推进,使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取得初步成效。

 一、坚守初心,铸牢安全防线

     信鸿中英文幼儿园位于高明区荷城街道景华街38号,周边都是商住小区,门前是市政道路。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党支部严格按照办园安全要求,对园内及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排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幼儿园成立“家长护畅队”,每天幼儿集中上放学时间段,组织家长志愿者在幼儿园出入口值守;2019年11月,在园门口处设置了防撞标识杆和安全岛,防止车辆驶近;新装人面识别摄像头,严格入园人员审核,切实加强了幼儿园内部和周边环境的安全管理,让师生和家长更加放心。

二、勇担使命,夯实师资队伍

     信鸿中英文幼儿园作为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通过政治学习、提高教师思想觉悟。在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开展集中学习4次,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2次,参加志愿服务2次;设置“党员先锋岗”,促使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落实制度保障,规范了师德师风建设;通过系列主题培训,如幼儿园领导班子会、教职工师德师风学习会、新教师岗前师德培训、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等,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师德师风。2018年,信鸿中英文幼儿园获“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论文优秀组织奖”。2019年,杨婵华老师获“2018学年度家长学校学员家庭教育个案比赛一等奖”。

三、家园共建,呵护儿童成长

     信鸿中英文幼儿园始终坚持家园共育,把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放在首位。在主题教育期间,信鸿中英文幼儿园开展了“爱·陪伴”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走进幼儿园近距离了解幼儿在园的情况,并利用家长半天开放日对全体家长进行了问卷调查。本次开放日发出调查问卷640份,回收615份,收集家长的意见建议16类,问卷调查涉及了行政管理工作、教育教学工作、保育工作、后勤伙食工作等方面。信鸿中英文幼儿园通过对家长在调查问卷提出意见建议的研判,抓住了家长迫切希望改善幼儿园的伙食质量,幼儿园成立伙食委员会,召开伙食委员会会议,讨论解决问题的措施方法,切实做到每天对原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索证,对厨房工作人员进行自检、抽检,规范各项食堂操作流程,确保食材的安全卫生、营养均衡、种类丰富,尽心尽力呵护儿童健康成长。2019年,信鸿中英文幼儿园获“佛山市学生营养午餐食谱设计与制作技能展示活动优秀奖”。

四、坚定信念,培育爱国情怀

     信鸿中英文幼儿园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积极组织参加爱国主义活动。每学期举办2次爱国主义教育课,党支部书记、园长邝志妍亲自授课。每周一上午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高唱国歌。2019年国庆节前,拍摄“我爱您·祖国”快闪视频,引导幼儿用最美的歌声和最甜的笑容抒发热爱祖国的心声,演绎一曲国富民强中国梦,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12月,参加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幼儿园才艺汇演,获“优秀组织单位”;《相思垢》获“优秀节目奖”;冯碧莹老师获“优秀辅导奖”。2019年12月28日,举办我们的节日之“悦品华韵 幸福2020”春节游园活动,通过写春联、舞狮子、办年货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幼儿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在幼儿心中播下文化自信的种子。

坚守办学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信鸿中英文幼儿园坚定立德树人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体教师将初心和使命转化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祖国花朵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