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照明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照明社区党委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区委、街道党工委等各级领导单位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村居党组织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学得进”“记得牢”“信得真”“用得上”的问题,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近日,照明社区党委组织所属各党支部委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四部分,一是到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二是到云勇林场学习云勇精神,三是到明城水镇村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四是组织党员听党课。

    活动当天,照明社区党委书记黄锡权带领各支部支委成员走进高明区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缅怀了杰出革命家谭平山、谭植棠和谭天度,通过雕塑像、图片、文字资料以及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刻学习了“三谭”革命事迹,重温了革命精神。

    随后,党员们来到云勇林场,学习云勇精神。自建场以来,几代云勇人开拓奋进,云勇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展现出了“牢记使命、扎实苦干,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久久为功、绿色发展”的云勇精神。亲临现场学习、感受,给党员们带来了一场深刻而全面的精神洗礼。

    接着,大家来到了美丽乡村水镇村,在水镇村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了水镇村的新农村建设,一路上大家踊跃分享乡村建设心得,共同探讨了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村民、团结村民完成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

                                                                                                       
    最后,乘车返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由照明社区党委书记黄锡权结合当天的现场学习为大家上党课。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直观的现场学习、集中分享感悟等方式进行“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了能“学得进”“记得牢”“信得真”“用得上”,接下来将倍加珍惜党员的崇高荣誉,履行党的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股份制改革等工作中做好表率,带动村民为村居建设和发展出力。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照明社区党委积极做好动员工作,联系街道驻村团队、联点挂钩单位、辖区企业党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工作,邀请党代表程祖彬及相关单位党支部书记为村中党员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等“五个一”主题活动。接下来,将会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推动村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