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到荷城街道实地调研党建工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到荷城街道实地调研党建工作

 

   10月18日下午,高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觅浔带调研组到荷城街道党校(荷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中山社区、罗西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贤仪、党工委委员刘子亮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觅浔一行先到正在动工建设的荷城街道党校(荷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徐觅浔对党校(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镇街党校建设要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党校(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培训基层党员、教育干部群众、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阵地;二是镇街党校建设要与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有机结合,整合镇街教育培训资源和党群服务资源,统筹建设和运作;三是要加强党校(党群服务中心)队伍建设,尽快完善工作架构和配齐配足服务队伍、师资队伍,确保党校(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运作有序。

随后,徐觅浔一行人实地调研了中山社区、罗西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办公服务场室设置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结合调研情况,徐觅浔提出,社区党委要对工作中的一些成效进行提炼,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总结提升,形成一套成熟的基层治理体系;社区党委要充分激活社区各党组织,特别是统筹党员志愿者资源,用活社区各类场所场地,服务群众。村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实施重要事权清单管理,在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要挖掘一些好例子进行推广,以点带面,带动更多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起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