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洲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三洲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三洲社区党委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区委、街道党工委等各级领导单位要求,结合高明区党支部书记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清单的具体要求,精心谋划 、部署,组织和推动下属党支部及联席会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提高主题教育实效。

                                                                                         

10月22日下午,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共分为两个议程,一是党建工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二是三洲“初心”党员联合志愿服务队到三洲英烈楷模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联席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党建工作联席会主任李国辉同志主持,会上三洲社区党委书记、联席会常务副主任吴海燕向成员单位汇报了党建工作联席会成立3个月以来各项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共同讨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与做法,初步确定在第四季度组织1次以上优秀党组织党建工作分享会,以及“党辉耀夕阳”志愿服务项目下阶段将通过讲党史、上党课、“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等形式,重点引导青少年“知党、爱党、跟党走”。

                                                                                      

联席会后,三洲社区党委组织60多名来自7个成员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来到三洲英烈楷模园,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先为烈士墓地清理杂草,共同缅怀先烈,追思英魂。接着,由党员志愿者代表为全体党员现场讲述烈士的丰功伟绩,悼念革命先烈,引导党员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并鞠躬,向革命烈士致敬。最后,在党旗下、烈士纪念碑前,参加革命传统教育的全体同志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高昂的精神与面貌,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党建工作联席会成立以来,三洲社区党委积极统筹部署,充分调动和运用辖区内阵地资源、人才资源、技能资源,精准对接居民需求,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服务效果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下阶段,将继续以更好更全更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党性、凝聚力,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宗旨,开展老党员讲党课、革命传统教育、志愿者专业提升等培训、活动,持续激活辖区内党组织活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