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美丽社区的守护者

我们都是美丽社区的守护者 

                                                --“中山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引领和号召辖区内各单位、群众参与到美丽社区的建设和治理当中来,中山社区党委联合党建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再发力,组织“中山先锋”志愿服务队外出清理卫生死角、黑角。

                                                                                                                

9月18日上午,高明室外最高气温将近35℃,但这丝毫未降低党员志愿者们的热情,来自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街道党工委办、中山社区等的20多名志愿者,推着斗车、扛着铁锹、拿着扫把与簸箕直奔百乐街附近的卫生死角。

                                                                                                             

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们立即开始分工合作,清理各种生活垃圾、废弃的木架、腐烂的树叶、胡乱生长的杂草......由于现场垃圾种类错综混杂,清理到中途,铁锹、扫把等根本无法动摇其根基,志愿者们便二话不说,徒手开始清理。为了协助成员们将所有清理的垃圾、杂物完整的投入垃圾车中,其中一名党员志愿者更是直接将自己置身于垃圾堆中。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奋战,原本“脏乱臭”的街角焕然一新。

中山社区党委书记黄日文表示,接下来将持续联动党建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以“中山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为平台,志愿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辖区内各类资源与力量,共同建设和谐社区、文明社区、美丽社区,真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