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志愿先行

  

党建引领 志愿先行 

--江湾社区党建联席第二次会议暨志愿便民主题党日活动

 

9月12日上午,江湾社区党委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 志愿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三个议程,一是召开党建工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二是举办“江湾社区博爱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三是志愿服务队开展首次志愿服务。

                                                                   

联席会议由江湾社区党委书记、联席会常务副主任梁健波主持,会上联席会议上,社区党委及各成员单位就党建工作联席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特色服务 “530课堂”项目。

何为“530课堂”

530课堂即在每周一至五下午5:30分,学生放学后,组织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为小学生开展课后辅导、课外知识拓展。而江湾社区将在传统课后课堂服务的基础上,致力打造“1+X”的服务模式,以及“12+N”的项目推进思路,“1+X”即一项常态化开展的文化课程和每季度设定的不同主题课堂相结合,主题课堂将结合家长、学生、各成员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设定,如社会实践、户外探索、文化认知、亲子教育等。“12+N”即以12个成员单位为“530课堂”主力,联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不断丰富课堂内容,完善课堂设置,优化开展思路,推动志愿课堂项目服务更多的家庭,走向更广阔的平台。

会议结束后,社区党委组织各成员单位举行志愿队伍组建仪式。首先,由梁健波同志代表志愿服务队发言,并做出志愿服务承诺,所有的党员志愿者也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并许下各自的志愿承诺。随后,由街道人社局副局长董秀龙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的最后,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伴奏响起,现场所有人员以激情澎湃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对未来志愿服务之路的期待,更齐声欢呼:“祖国,我爱你”。

                                                                       

组建仪式结束后,社区党委以及来自团区委、街道人社局、富湾小学、富湾中学、富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高明区技工学校、广东省职业技术学院、富湾电信、班格房地产、高富石油公司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为辖区群众设置了义诊、义剪、义修、防诈骗、禁毒仿真毒品展览宣传、文化传承宣传如舞狮表演等贴近民心的服务。 

    梁健波表示,下阶段江湾社区党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充分调动辖区党组织力量,积极为群众提供一系列常态化服务,并重点打造“530课堂”特色品牌服务项目,依托辖区各党组织服务资源的优势,进一步整合,促使社区各类服务不断向制度化、常态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加强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密切党群关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