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 共享共治 开创城市基层建设新局面

党建联建 共享共治 开创城市基层建设新局面

——中山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省市区有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区域化共建联建,以党建引领基层善治。在区委组织部及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中山社区联合辖区内的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社会福利院、高明农商银行荷城支行、高明供电局、高明共明律师事务所、高明一中附小、育英幼儿园以及区、街道两级挂驻单位区市场监管局、街道党工委办等各级党组织组建成立中山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7月26日上午,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联席会主任唐贤仪同志主持,区委组织部、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及街道组织办相关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始,先由联席会主任唐贤仪同志向各成员单位介绍党建工作联席会成立的背景、目的与意义。随后,各成员单位围绕联席会的协商制度、议事规则、党建共创目标等文件提出了完善意见,同时,每个单位均着重阐述了本单位参与共建联建的思路,详细介绍了自身的优势与资源,并提出了对其他成员单位的需求与期望。“我们在健康知识、家庭医生等方面有着充沛的资源”“我们在绩效考核、阵地建设、服务宣传等党建工作方面有着较多的经验”“我们可以提供优秀的培训讲师队伍” “我们有功能多样的化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我们有专业的培训教育基地”……随着各个成员单位热烈的讨论,一个又一个创新的辖区党建联建方案呼之欲出,也将会议带向高潮。为了更精准的开展辖区群众服务,中山社区党委书记、联席会常务副主任黄日文同志及时向成员单位介绍了中山社区的基本情况,同时,从党建工作共创、思想工作共做、社区服务共办、社区治安共防、环境卫生共抓、文体活动共联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思路,得到了各成员单位的一致认同。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蔡露清同志强调,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单位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希望中山社区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可以深入考虑如何调动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匹配社区实际情况,精准服务群众,达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成果共创的效果。街道层面要加强领导和指导,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建设为抓手,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向高质量水平迈进。中山社区作为核心单位,要积极调动各方,统筹铺排整体工作,确保联席会工作开展的全面性、系统性、精准性,细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优服务、惠群众。

                                                                       

接下来,中山社区党委将主导党建工作联席会,协调各成员单位,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与要求、第一次会议讨论的重点,创新党建机制,为群众设置精准的惠民“菜单”,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主动担责,抓好联动、做好协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