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筑商梦,砥砺奋进百千万!2024年高明区更合镇总商会春茗活动举行

  扬帆起航筑商梦,砥砺奋进“百千万工程”。3月21日,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2024年春茗活动举行,企业家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现场,一批优秀企业获得表彰,一批爱心企业现场捐资助力“百千万工程”。

  更合镇党委书记、镇长周殿勇表示,当前,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建设,佛山市委、市政府的“西进计划”以及佛山临空经济区更合先行区的建设,为更合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更合将坚持实干担当,全力以赴抓经济优环境做服务,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共抓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大计,共同参与更合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01更合镇总商会会员企业总数破百

  更合镇总商会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不断深耕商会运营与服务创新,通过不懈努力,会员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得到了提升与增强,并成功吸引了西舞家居、创昇智能制造等在内的十余家企业加入,使会员企业总数成功突破100家。更合镇总商会还获得了佛山市工商联“四好”商会荣誉。

  目前,更合镇总商会会员企业分布在不锈钢、铝业、陶瓷、化工、家电、家具纺织、建材、塑料等不同行业,所有会员企业总产值约占更合镇经济总量80%。在充满挑战与机遇的2023年,更合镇经济发展态势喜人,固投、工投、技改投资、社消零等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于全区前列,荣获区2023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奖。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企业家们的共同努力。

  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活动颁发了更合镇2023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奖,21家为更合经济蓬勃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更合镇总商会会员企业获得表彰;颁发了2023年度更合镇爱心企业牌匾,15家大力支持更合推进“百千万工程”的爱心企业获得表彰。2023年,更合镇总商会联合会员企业通过慈善会等平台捐赠公益资金、物资等超过230万元。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现场还举行了“助力‘百千万工程’捐赠支票仪式”,广东广桥重工钢结构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能源有限公司、佛山市兴沛冲汇通家具有限公司、广东沃维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东方广厦模块化建筑有限公司、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现场捐资助力更合工业园区环境品质提升、森林景观精准提升、企业林建设、乡村振兴建设及绿美工程。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更合镇总商会会长廖志文表示,新的一年更合镇总商会将紧抓机遇,整合资源,攻坚克难,推动会员企业和商会平台迈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02企业家扎根更合,发展有信心

  近年来在临空经济的加持下,更合迎来快速发展,这让企业家坚定了发展信心。

  亿固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材辅料隐形冠军企业,2015年亿固集团将一主要生产基地搬迁至更合,成立佛山市卓仕高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去年亿固集团在更合再拿80亩地块,计划投资20亿元左右建设亿固集团总部生产基地,该基地达产后预计年产能可达30万吨。

  “更合营商环境较好,卓仕高在这里得到了比较快的发展。”亿固集团董事长、创始人董启有表示,近年来更合快速发展变化很大,他看到不少优秀企业进驻,更合商业氛围越来越浓厚,这让他也更有信心了。

  对此,广东沃维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沃维伽”)执行董事丁炜也有同感。“随着新机场的规划建设,更合投资优势越来越明显,地域优势越来越突出。”沃维伽总部就在更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浴室柜行业龙头企业,坚持原创高端的品牌理念,走独立的设计路线,去年年产值同比增长6.8%。

  丁炜透露,今年沃维伽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线下进行渠道下沉,将店面扩至县级市;线上做直播发视频为店面引流。“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要同比增长20%,看目前开局的势头应该是能达成的。”

  企业的快速发展,是更合今年来坚持干字当头,想尽办法加快发展的缩影。在此前召开的高明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周殿勇表示,今年更合要再培育规上企业15家以上,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力争工业招商引资60亿元以上。此外,更合今年要继续盘活低效用地800亩以上,新出让工业用地800亩以上,收储产业用地2000亩,形成万亩以上连片产业园区,抓项目强投资,不断积聚发展效应,夯实发展空间。

  附表彰名单:

更合镇2023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奖

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高明分公司

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

广东耀银山铝业有限公司

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

广东永航新材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百川化工有限公司

国药集团德众(佛山)药业有限公司高明分公司

佛山市兴沛冲汇通家具有限公司

广东沃维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高明能源有限公司

佛山市百润化工有限公司

佛山市盈辉作物科学有限公司

佛山市利德嘉陶瓷制釉有限公司

佛山市高明左右铝业有限公司

广东东方广厦模块化建筑有限公司

佛山顾地塑胶有限公司

佛山市班格混凝土有限公司

广东炜林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恒泰红狮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市高明顺恒利塑胶有限公司

佛山市富域新材料有限公司

2023年度更合镇爱心企业

佛山市兴沛冲汇通家具有限公司

广东沃维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班格混凝土有限公司

广东百川化工有限公司

佛山恒泰红狮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桥鑫钢结构制造有限公司

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高明分公司

广东东方广厦模块化建筑有限公司

佛山市卓仕高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佛山市高明能源有限公司

广东明汇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中交四航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高明材料科技分公司

高勋绿色智能装备(佛山)有限公司

佛山市储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佛山市高明大都化工有限公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