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更合镇开展联系基层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为全面了解掌握佛山市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根据《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点联系基层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3月20日上午,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江、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冯剑诗带队到更合镇开展调研。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叶振洪、更合镇副镇长区健霖等同志参与调研座谈会。

1.jpg

  市调研组到更合镇开展联系基层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市调研组重点察看了更合市场监管所的办公环境、软硬件设施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层监管所关于加强基层市场监管能力建设、推动本辖区质量品牌、知识产权、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基层所提出的难题、问题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对更合市场监管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朱江指出:

  一是要深挖特色产品,培育特色产业

  区镇两级要对接好上级资源,深挖更合本土优质农产品潜力,如合水粉葛、高明红茶、坚果等,同时也要着力培育壮大本地特色产业,市局将给予相应支持。

  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出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

  要紧抓队伍规范建设,提升干部精气神;要增强履职能力、强化基础保障,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标准和质量,有效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