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合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工作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确保宗教活动依法依规、有序健康开展。3月4日,更合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巨泉村委会康泰村天主堂开展“四进”工作检查。

  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宗教场所“四进”要求,仔细查看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否进宗教活动场所,并对房屋安全隐患、消防设施、环境卫生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经检查,上述宗教场所严格落实“四进”工作,暂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情况。

  检查人员还向教职人员宣传讲解《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公民意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宗教场所负责人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落实“四进”工作,继续充分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宗教环境贡献力量。

图片1.png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