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百千万工程” ⁵⁷ | 总用地面积达3756㎡!更合这个公交换乘站即将投用

公交

关乎民生出行

位于高明更合中心卫生院

外围的公交换乘站基本完工

即将投入使用

届时市民前往

更合镇中心卫生院、更合镇行政服务中心

将更加便捷

  崭新的司机休息室、卫生间,带遮阳棚的候车亭,充裕的公交车停靠位置……新的公交换乘站已经接近完工,硬件设施大多安装完毕。新的公交换乘站项目总用地面积达到3756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场地硬底化、绿化建设、公厕建设、给排水工程建设等多项内容。正式投用后,群众候车的环境质量将会大大提升。

1.jpg

航拍位于更合中心卫生院外围的公交换乘站,建设项目基本完成。更合镇供图

  2023年,更合镇根据辖区群众乘坐公交车的实际需求,结合群众、人大代表和职能部门的相关意见与建议,提出将原有的更楼换乘站迁移至更合镇中心卫生院前。该方案经研究最终得到落实。“新的公交换乘站将解决此前途经更合中心卫生院公交班次较少,出行不便的问题。”更合镇相关工作负责人说。

  新的公交换乘站工程完成后,更合镇城建和水利办公室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验收,合格后交由区交通运输局进行公交线路调整。据了解,新的公交线路经过白石村委会后,将延伸至更合镇行政服务中心(更合镇人民政府)路口,随后掉头返回更合镇中心卫生院门外的公交换乘站。新线路将更方便群众乘坐公交前往更合镇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提升群众的出行体验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