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授旗!高明东西部合力抓细抓实精准有机协作

  6月14日上午,高明东部(荷城街道·西江产业新城)与西部(更合镇)精准有机协作活动在更合镇举行,东西部三方领导班子通过现场走访以及座谈交流方式探讨如何合力抓细抓实精准有机协作项目,实现东西部资源互补,促进高明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区委副书记、更合镇党委书记吕园园,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宝坚参加了活动。

1.jpg

高明东部(荷城街道·西江产业新城)与西部(更合镇)精准有机协作活动

  东西部三方领导班子实地参观了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详细了解临时气象观测站、机场规划建设、周边轨道交通、临空经济区等情况,就如何抓住机场以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的历史机遇,深化推进东西部精准有机协作项目进行了探讨。

2.jpg

3.jpg4.jpg

实地参观

  随后参观了位于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先行区的广东百川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自动化、管道化生产线,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以及产品运用场景等情况。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及销售木器涂料、工业涂料、表面处理材料、高分子材料合成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产品广泛运用在家具家装、轨道交通等场景,在东西部产业合作方面具有非常广阔的空间。

5.jpg

签约仪式

6.jpg7.jpg8.jpg9.jpg10.jpg

为专班授旗

  最后,东西部全体领导班子前往高明红茶产学研基地,就三方敲定的精准有机协作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签约,并为前期组建的五个专班授旗。今年年初,东西部三方联合制定了精准有机协作实施方案,并组建了联合招商、产业园区共建、国资国企合作、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共建五个专班,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并重点细化2023年工作任务清单。接下来,东西部三方将按照区东中西部全域协调协同发展工作总体部署,加强专班沟通对接,分组推进落实合作项目,实现东西部资源互补、精准协作、共建共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