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合镇:全力做好四大方面工作,助力高明开创全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7日上午,2023年高明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会上,更合镇镇长周殿勇就如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助力高明开创全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交流工作思路。

1.jpg

更合镇小洞工业园区。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洪海摄

更合镇:重点抓好四大方面工作

  周殿勇表示,接下来更合镇主要是抓好几大方面工作。

  是坚定不移抓发展。更合将继续抓项目落实,项目为王,通过长短结合集中发力,全力抓好项目的引进、落地动工和投产。今年,更合镇全年争取出让新增产业用地575亩以上,收储产业用地约2000亩,盘活低效闲置用地不低于700亩。

  二是全力以赴抓建设。重大设施建设方面,积极配合新机场、广湛高铁、深南高铁等项目动工建设,安排专班每日跟进,全力以赴做好各大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更合镇将加快推进小洞工业园区整体规划,全面提升路网管网、市政绿化等基础设施,并持续补齐文旅设施配套短板。

2.jpg

更合镇小洞村。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洪海摄

  三是注重实际抓产业。更合镇在农业产业上要结合自身农业资源的实际,抓住“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契机,坚决贯彻落实“‘2252’工程”,争取年内盘活农村土地5000亩以上。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凤鸣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集中资源“串珠成链”。

  四是用心用情抓民生。更合镇将从细微处入手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出行、看病就医、老年看护等民生项目的保障水平,推动公交站点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等项目落实到位,积极谋划高明区第二人民医院、高明区华英更合学校的建设。此外,更合镇还会着力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扛起建设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主战场的重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