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更合镇外出党员“齐充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外出党员的教育培训,5月6日上午,更合镇委党校组织外出党员在荷城街道党校进行集中学习。来自更合镇各村(社区)的外出党员参加了培训。

1.jpg

  培训班上,更合镇委党校专职副校长以《坚持“三个务必”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课程以三点重要意义阐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近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强调外出党员要深入理解“三个务必”的思想内涵,深刻认识“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坚决践行“三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初心本色。

2.jpg

  培训邀请了佛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明城镇步洲村党支部书记莫敏基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莫敏基围绕“乡村善治 绽放富民兴村新活力”这一主题,结合党员成长经历和自身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凝聚强大合力。莫敏基强调外出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外出党员培训是更合镇“流星”培训计划中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让外出务工党员就近接受党的教育、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打造外出党员的“充电桩”,使外出党员“离家不离组织”,畅通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