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广湛高铁机场段全面开工建设!

  广湛高铁机场段全面开工。据广东铁投消息,2月10日,新建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珠三角枢纽机场段(以下简称“广湛高铁机场段”)施工进场动员会顺利召开,标志着广湛高铁机场段已全面开工建设

1.png

广湛高铁珠三角枢纽机场车站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广湛高铁机场段自西江桥尾至新兴南站,位于广东省佛山、肇庆、云浮市境内,新建正线78.781公里。设珠三角枢纽机场、新兴南2座车站;桥梁72座,合计42.42公里;隧道20座,合计23.93公里。建设工期3年,与全线同步建成开通。

  据广东铁投消息,广湛高铁项目加快建设,尤其珠三角枢纽机场段能够如期开工,克服了初步设计审批等系列困难,凝聚了沿线各市、参建各方的努力和心血。接下来,项目将铆足干劲、突出重点,振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决心,高质量抓好工程进度、安全质量,并且苦干实干、落实落细,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从全线来看,整段广湛高铁线路自广州枢纽广州站引出,沿途经过广州、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规划湛江北站。线路全长约40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

  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铁路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广州至湛江通勤时间缩短至90分钟,项目开通后将对提升高明枢纽地位和粤西地区区域经济地位,促进粤西整体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