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更合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竞标争先”行动动员大会

  2月6日上午,更合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竞标争先”行动动员大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贯彻省、市、区工作部署,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更合镇2023年工作,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争优进位,拿出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强化当好示范的历史主动,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赛龙夺锦,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更合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区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吕园园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殿勇主持会议。

1.jp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彭硕强对更合镇2022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扬;镇党委委员邓展耀解读“锻造高明虎军”行动的政策文件;镇纪委书记杨楠解读区纪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政策文件。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标上级要求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的具体发展思路和具体行动,并由周殿勇同志进行点评。

  周殿勇强调,要形成真抓实干的作风,找准发展定位,“跳出更合看更合”,提升工作谋划能力、工作统筹能力、工作执行能力。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机场前期建设工作;二是要从善谋划的高度、强落实的力度抓好基础设施提升;三是从抓空间、抓增量、抓存量、抓落地见效去落实制造业当家的要求;四是从治理、建设、产业三个维度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五是从排查、化解、应对这三个能力抓好社会安全和稳定工作;六是从打造更合“猛虎”的高度抓好队伍建设和管理。周殿勇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本次会议为动力,迅速行动起来,跑马争先、赛龙夺锦,抢时间、拼进度,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向上级、向全镇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吕园园指出,高质量发展暨“竞标争先”行动动员大会是更合镇年后召开的第一次大会,旨在收心、提神、聚力,让全体干部尽快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把过年的模式切换到战斗的状态,雄赳赳气昂昂走到新一年的新战场;通过表彰先进鼓舞斗志,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成为先进的争先氛围;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带动全镇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以更加鲜活的力量共抓大发展,合力争一流吕园园对更合镇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境和短板,指出目前干部存在的三个突出问题,并从讲政治、敢担当、强本领、抓落实等四方面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吕园园强调,开年工作要争分夺秒拼经济,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推进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建设,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落地,大力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力拓宽产业空间。要认真梳理谋划与全镇发展休戚与共的重大事项、重点工作、攻坚克难项目等,并做好督查跟踪调度,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高标准谋划临空经济区建设,突出临空经济特色,充分发挥“临空”优势,加强产业项目谋划,优化产业规划布局。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紧盯消防、森林防火、建筑工地、危化品、交通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要围绕基本公共服务、人口发展、社会保障等重点业务,加大对民生领域投入。要落实区委提出的干部队伍活化体系1+5工作方案及镇委、镇政府即将出台的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20条”措施,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政策保护和成长土壤。

2.jpg

  吕园园要求,面对新时势、新机遇,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练就一流的本领。


  要提高“善谋”的本领

  时刻紧盯上级的政策指向,做好纵向协调、横向协调和内部协调,做到向上借力、部门给力、内部合力。

  要提高“善学”的本领

  大胆地“走出去”,向先进地区学习,要“多走上去”,也要把他们“多请下来”。新同志要处处用心、处处留心,争取早日能够独当一面。

  要提高“善为”的本领

  继承和发扬勇于改革的优良传统,从“惯例”中走出来,从“框框”中跳出来,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突破发展瓶颈,破解前进中的难题。


  吕园园强调,工作思路已提出,要看落实的力度和成效。


  01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干,要以上率下、示范在前,自上而下层层传导压力,全镇上下形成有压力的共识,切实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负的责任负起来,既要身体力行、一线落实,也要以模范行动带出过硬作风、过硬专班,努力形成上下同欲、齐心协力的工作局面。

  02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劲干,马上进入工作状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深入一线、干在一线,把该担的责担起来,把该用的劲使出来,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

  03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带领村(社区)“两委”干部争着干、比着干,既要落实好镇委镇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也要在发展经济、乡村振兴、服务群众上多出亮点、多出经验,打造更多在全区甚至全市、全省叫得响的先进典型。


  更合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办(所)中层干部、事业单位正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