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实绩 比干劲 谋新篇 | 更合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

更合镇召开2022年度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

11.jpg

更合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我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履职尽责意识,发挥“头雁”队伍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1月18日下午,更合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听取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汇报一年来工作完成情况,讲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查找问题和工作不足,并阐述来年的工作思路目标和落实措施。区委组织部组织三股股长到场指导。

  现场+书面 亮成绩 交答卷

22.jpg33.jpg44.jpg55.jpg66.jpg77.jpg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

  述职按照“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的形式进行,其中歌乐村、界村村、珠塘村、泽河村、版村村、更楼社区等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采取“PPT+演讲”的形式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

  会上,各村(居)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联系各自实际,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述职。通过事实数据来说话,用亮眼实绩案例来证明,让述职内容更加实在,重点更加突出,把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成绩单”一览无遗地“晒”出来。

  点评+评议  找不足 促提升

88.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殿勇发言

  述职完成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殿勇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同时“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当面指出各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五个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第一议题”“政治学习日”“主题党日”等制度,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要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完善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20条”措施,以“五大工程”优化育选管用各环节工作,培养锻造一支能力过硬的“尖兵”队伍。

  三是要加快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步伐,统筹抓好村(社区)党组织等领域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结合更合的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

  四是要互相借鉴学习共谋发展,观摩学习先进村的同时,与本村实际情况相结合,动脑筋,想法子、谋出路,探索出新时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

  五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尤其是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规范基层权力运行,促进农村社会稳定。

  务虚+促实 集智慧 助发展

  99.jpg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召开了务虚座谈会。基层党组织书记们紧密结合实际,将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进行梳理,并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交流讨论。在交流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相互借鉴启发,集中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方向,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立足新形势,更合镇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上持续发力,确保党建工作抓全、抓好、抓出成效,推动我镇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