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粒粒”!更合“双百”社工寒潮送温暖,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应对低温寒冷天气,全力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体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在更合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的统筹组织下,“双百”社工开展寒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里头。


1.png2.png

“双百”社工认真了解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近况和困难需求

  “双百”社工发挥扎根村(居)的优势,精准摸排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特别是独居长者和困难残疾人等群体,逐一入户探访,为他们送上寒被、寒服。每到一户,社工们都会认真了解他们近期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询问当前困难需求,详细排查住房安全及用电用火等情况,温情叮嘱他们寒雨天要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本次“寒冬送温暖”活动,一共慰问195户、231位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送出137件棉衣、18条棉裤、50张棉被。

3.png4.png 

5.png6.png 

7.png8.png

“双百”社工入户探访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为他们送上寒衣寒服

  接下来,“双百”社工将继续深入走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各服务对象的情况,保护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生命安全,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抵御寒潮。后续,社工将会把收集到的困难需求汇总,链接资源,实现他们的“微心愿”,以实际行动帮扶,缓解其生活困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