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合、吉田、珠塘第一!通报表扬!获奖100万!

 更合第一!


吉田村第一!珠塘村第一!


    11月16日,第三季度全市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检查结果通报暨“三农”年度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研判分析会召开。会上通报了市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检查结果。

  在2022年第三季度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检查中,更合镇获得未完检镇(街道)第一名,获全市通报表扬。吉田村获得明检行政村(社区)第一名,珠塘村获得暗检行政村(社区)第一名,各获100万元资金奖励,奖励资金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增投入。

全面“改”、强力“清”、彻底“治”

吉田村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吉田村党总支部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目标,激活农村发展活力,奋力推动吉田村乡村振兴。


  吉田村把人居环境整治摆在村庄建设的突出位置,全面“改”、强力“清”、彻底“治”,以点带面,全域推进村庄美化、水体净化、地面洁化、庭院序化,为美丽乡村绘就靓丽底色。

1.jpg2.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殿勇,副镇长吴汝诚到吉田村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3.jpg5.jpg

吉田村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全面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切实提高全村生活生态条件,大力营造众参与、齐努力的整治氛围,吉田村委会通过网格化管理,号召全民动手,广泛发动群众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力打造干净、清爽、整洁、绿色怡人的美丽村庄,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7.jpg

整治后整洁的村容村貌

微信图片_20221121172817.jpg9.jpg

10.jpg11.jpg

微信图片_20221121173037.jpg13.jpg 

14.jpg15.jpg

  吉田村先后发动干群1600多人次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出动机械及运输车辆约510台次,拆除危房、泥砖房约380间,清理黑点垃圾约15000立方米,打造“四小园”约60个。

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珠塘村整治不停歇!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珠塘村委会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在当前首要位置,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细化责任,强力推动。

微信图片_20221121173442.jpg17.jpg

  区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吕园园,副区长朱立坚,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区委农办常务副主任颜潘隆,

镇党委副书记彭硕强到珠塘村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8.jpg

珠塘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经过全村上下不懈努力,在第三季度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共计出动车辆805辆(台)次,参加人员6440人次,清理危房、私搭乱建112处,清理垃圾黑点165处,清理积存垃圾250吨,新建四小园和绿化带73处,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观。

19.jpg

整治后整洁的村容村貌

微信图片_20221121173753.png21.png

22.png23.png 

微信图片_20221121173810.png25.png 

26.png27.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