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1月8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出席会议。镇少工委全体委员候选人、少先队代表等共计40人参加会议。

1.png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21名。更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殿勇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镇党委委员、镇团委书记邓展耀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2.jpg

  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对更合镇少工委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如何加强更合镇少先队社会化建设,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在实践中不断发展自我,努力争当新时代的红孩子,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二是希望当选的委员们,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少先队品牌活动,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发展探索有效经验。

  三是希望镇少工委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机关、学校、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着力关注少年儿童所盼所需,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同时坚持把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少先队社会化发展,发挥“红色基因”的育人作用。


3.jpg

  新任镇少工委主任周殿勇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聚焦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推进少先队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要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是少年儿童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要充分发挥好辅导员对推动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更合将不断巩固拓展镇少工委建设成效,通过党建带团建、队建,建立导向鲜明、交织贯通、阶段上升的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将全镇少先队员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领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jpg

5.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