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佛山 ”夏令营开营、“无忧学堂”开课,更合儿童快乐暑假开启啦!

  7月18日,“筑梦佛山 幸福小康”文化艺术体育公益夏令营更合分营正式开营。为丰富更合镇外来工子女以及乡村儿童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白石村党委积极链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高明区文化中心、更合镇文体旅游发展中心等资源,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更合镇白石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为期五天的文化艺术体育公益夏令营培训活动。

1.jpg

“筑梦佛山 幸福小康”文化艺术体育公益夏令营更合分营正式开营

  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有30名本地、外来务工人员及低保家庭等8-10岁孩子参加。开营第一天,白石村党委书记给孩子们上了安全第一课,指导孩子们做好假期安全防护

2.jpg

白石村党委书记给孩子们上了安全第一课

  本次公益夏令营,将给孩子们带来文化艺术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等课程,开展歌唱、舞蹈、创意手工、硬笔书法等学习活动,孩子们将一起拓展、一起训练,一起获得能力提升,丰富了假期生活。

3.jpg4.jpg

5.jpg6.jpg

夏令营现场

  下阶段,白石村党委还将积极开展多种富有创意的系列活动,引导片区青少年广泛参与,助力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把“惠从党来”的举措和成果切实惠及边远山区乡村儿童,7月18日上午,“无忧学堂”公益培训开班仪式在版村村委会举行。

7.jpg

版村“无忧学堂”公益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伟强,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楠,版村村党委书记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本期暑假班共计开展10天课程,课程内容涉及国画、硬笔书法、综合绘画、音乐课、体育课等,一共有40名乡村儿童报名参加。

8.png

9.png10.png

小朋友们表演节目


  开班仪式上,小朋友奉上精彩的歌曲合唱、电子琴表演、朗诵节目,小朋友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11.jpg

“一家亲”志愿服务队队长古琪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开班仪式过后,“一家亲”志愿服务队队长古琪老师为同学们授课。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正是这种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更用心地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12.png13.jpg 

14.jpg15.jpg

志愿者老师授课中


  “无忧学堂”公益帮扶项目启动,为边远乡村儿童提供课余和节假日期间的作业辅导、艺术熏陶和特长塑造等一系列活动,弥补乡村青少年儿童理想信念教育、文化艺术课程、综合素质训练等方面的缺失,继而带动乡村第二课堂和文化艺术教育发展,让他们学习有帮扶、活动有场所、师资有保障,切实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使命感。通过建立城乡互帮互助的教研热线, 对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尤其是乡村儿童,从系统基础能力方面进行训练,让孩子们利用文化艺术式思维去感受了解事物的特性,开拓孩子的思维和视野,激发孩子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