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当好更合健康卫士

  为进一步加强更合镇卫生监督协管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公共卫生职能,提高卫生监督协管人员、信息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扎实推进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近日,高明区卫生监督所在更合镇举办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暨卫生监督协管督导。高明区卫生监督所及更合镇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辖区卫生监督协管员、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jpg

  在培训班上,更合镇公共服务办副主任在开班中提出要求:一是各学员要珍惜本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二是要善于学习总结,将所学业务知识融会贯通,用于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培训由高明区卫生监督所专职协管员对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相关要求及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等卫生监督基本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还对协管员的工作内容、巡查次数、报告形式等作了具体的要求,让协管员的业务知识掌握得更加系统全面。接着,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袁耀恒对卫生监督协管员、信息员在巡查中遇到存在的问题也作了详细的指导。培训班上大家专心听课,学习氛围浓厚。

图片3.jpg

  通过培训,提高了更合镇卫生监督协管员、信息员对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提升了业务水平。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贴工作实际,从实从细学习,从难从严要求,为基层群众当好健康卫士。

图片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