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筋壮骨”练内功!实施“四大”计划,锻造“三型”队伍,更合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开班!

  为切实增强更合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能力,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做好农村工作、服务群众的能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6月16日,更合镇委党校在小洞村革命烈士纪念堂举办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共110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参与本次培训。更合镇党委书记谭桂清出席本次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1.jpg

  此次培训班按照理论联系实际、贴近基层、务实管用的原则,采用“专题授课+分享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帮助村(社区)“两委”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

开班动员 严明纪律

2.jpg

  镇党委书记谭桂清以《扛起责任 强化担当 争做乡村振兴领跑者》为题作开班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

  必须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必须切实注重培训实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水平;

  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培训要求,做到以学促干。

专题授课 以学促干

3.jpg4.jpg

  本次培训班分别邀请了市委党校杨旭鹏老师、区委宣讲团成员宋敏锋老师进行专题授课。杨旭鹏老师以《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为题,通过系统的理论详解、实践案例分析的方式,让村(社区)“两委”干部学到基层治理新知识,掌握基层治理新技能。宋敏锋老师则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从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分享交流 相融共促

5.jpg6.jpg

  为促进村(社区)“两委”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白洞村党委书记李贤斌、吉田村党支部书记钟志强分享工作心得。两位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鲜活实例,对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现场教学 提质增效

7.jpg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现场教学,由小洞村党委书记陈敬培带领学员们先后到高明区革命历史馆、小洞革命烈士纪念碑、农耕馆、小洞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观摩学习。通过实地察看,使学员们对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有更清晰的思路、更深刻的感悟。

实施“四大计划”

打造“三型”党员干部队伍

  开展这次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是更合镇实施“星火工程”的重要一环。接下来,更合镇党委将围绕“湾区西部交通新枢纽、临空产业经济新高地、绿色生态发展新示范”的发展定位,立足实际,结合培训对象的需求和特点实施“四大计划”,着力打造“冲如猛虎下山、干则虎虎生威、巧若如虎添翼”的更合铁军。


  通过“头雁”培训计划,增强村(社区)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通过“铸魂”培训计划,加强更合镇党员的党性锻炼,提高党员素质;

  通过“青蓝”培训计划,锻造中青年干部过硬本领,搭建党员干部成长“快车道”;

  通过“流星”培训计划,打造外出党员“充电桩”,畅通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以此激活乡村振兴“引擎力”“源动力”“领跑力”“鲜活力”,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党员干部队伍,为实现更合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