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癣”不再“牛”,更合镇用科技手段开展专项整治

  随意张贴小广告以为没人查?高明区更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数据分析以及智慧城管系统,精准锁定一名违法人员并迅速实施处罚。

  违法乱张贴的小广告影响市容市貌,破坏城市环境。为加强美丽城市建设、巩固国家卫生镇的创建成果,高明区更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小广告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遏制城市“牛皮癣”无序扩张。

1.jpg

在执法队员的监督下,违法当事人现场清理乱张贴的小广告


  更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对乱张贴广告出现的地域、电话号码、时间段等进行精准分析,掌握了违法人员的相貌特征,所驾驶车辆等信息,确定从高明大道至更楼工业大道沿途企业、人员密集的厂房外墙,有8个高频号码的小广告是同一违法人员所张贴。再通过结合智慧城管监控视频所拍摄到的图像资料,综合行政执法队员迅速锁定了违法人员的作案车辆特征。

  随后,执法队员在违法现象多发的路段加强巡逻,通过采取蹲点守候与发挥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方式,执法队员快速锁定了违法当事人魏某。某日,执法队员在巡查更楼工业大道路段时,发现有人在路边沿街商铺的墙上张贴小广告,涉嫌构成乱张贴的违法行为,其作案时间、车辆与执法人员前期掌握的信息高度吻合,执法人员当即上前开展调查。

  2.jpg

对乱张贴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经现场检查及询问,该名男子正是魏某。魏某随即承认了自己在公共场所乱张贴广告的违法事实。执法人员当即现场取证后向当事人制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当场处理小广告200余张,并根据《佛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第四十一条的规定对其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3.jpg

收缴处理小广告

  接下来,更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建立日常巡查和清洁队伍,对施工围挡、城市外墙进行全方位巡查,常态化开展清理喷涂张贴工作,对高频出现的违规小广告,以执法手段为保障,对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依法落实严厉惩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