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与你“香”约!

浓情端午“粽”与你“香”约


  为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学习传统技艺,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劳动技能,以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6日,更合镇妇联联合白石村党委在鹏鹄“妇女之家”组织开展浓情端午“粽”与你“香”约主题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共设置两个环节,分别是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和包粽子比赛。职业技能培训主要围绕妇女创业所遇到的问题因地制宜提供创业思路,鼓励妇女更好地创办新事业,更快地融入竞争新社会。


2.jpg

3.jpg

  传统的包粽子比赛是最受女性喜爱的项目之一。现场,大家拿着准备好的材料就熟练地动手起来,卷粽叶、放米和肉、缠线……每一步骤都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一会儿工夫,大家都包出了馅料丰富、造型美观的粽子。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品味端午,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粽叶飘香。

4.jpg

  结合端午节,更合镇妇联及白石村党委还组织了志愿者深入村(居)“送温暖、献爱心”,为村中老人、妇女送上节日的问候。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更合镇妇女同胞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5.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