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当有为,为更合加快实现追赶超越贡献巾帼力量!

  11月30日上午,在全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更合镇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自全镇各行业的78名妇女代表肩负着更合妇女的重托与期望出席大会,共商巾帼发展大计,共谋妇女事业新篇。

1.jpg

  本次大会对过去五年全镇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谋划部署了今后五年更合妇女发展目标和奋斗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

2.jpg

更合镇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

3.jpg

镇党委副书记彭硕强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彭硕强代表镇群团组织致贺词。

4.jpg

区妇联副主席关燕霞

  区妇联副主席关燕霞代表区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全镇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继往开来,奋力进取,在全镇、全区社会经济建设中建功立业、绽放芳华。

5.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殿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殿勇代表镇委、镇政府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镇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为更合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周殿勇寄语全镇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

  讲政治,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

  勇担当,争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新女性;

  树新风,争做社会文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保权益,争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

  抓改革,争做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

  他表示,镇委、镇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和重视妇女工作,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大会听取了镇党委委员严敏霞所作的更合镇第三届执行委员会题为《凝心聚力 担当有为 团结动员全镇广大妇女为更合加快实现追赶超越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更合镇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妇女事业的发展成就,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

6.jpg  

镇党委委员严敏霞作《工作报告》

  今后五年镇妇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妇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相统一,实施“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幸福家、巾帼暖人心”四大行动,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妇女奋力谱写更合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


  01

  实施“巾帼心向党”行动,筑牢思想根基

  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妇女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加大对“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等培育,用活用实各类阵地平台,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以榜样力量激励妇女担当有为。

  02

  实施“巾帼建新功”行动,聚集发展力量

  支持妇女创业就业。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做好做实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开展灵活多样的妇女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工作,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

  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结合“一村一品”项目,精准帮扶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妇女有优势的特色产业,打造一批“妇字号”特色农业品牌。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领妇女主动参与“美丽高明”大行动,积极带动其家庭成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03

  实施“巾帼幸福家”行动,优化家庭环境

  深化家庭文明创建。不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持续开展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岳母”等评选,弘扬良好家风。强化家庭教育服务。积极推进家庭教育规划实施,以版村“无忧课堂”等为示范点,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持续加大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三孩政策”的宣传。

  04

  实施“巾帼暖人心”行动,共享发展硕果强化维权服务。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通过合法渠道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权益。认真做好妇女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调处、矛盾纠纷化解和个案维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坚决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开展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动各方力量做好单亲特困母亲、病残妇女、困难家庭等群体的关爱服务工作,让困境妇女儿童在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05

  深化妇联改革,全面提升妇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妇联改革全过程。深入实施“破难行动”,进一步扩大“四新”领域妇女组织覆盖面。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落实执委议事制度、执委普遍联系妇女群众以及基层妇联“五亮”等制度。建好建强、用好管好“妇女之家”“儿童活动园地”等阵地,培育扶持女性社会组织,确保宣传、引领、服务紧密衔接,做实做优妇联工作品牌。


  大会审议通过了更合镇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33名。

7.jpg

8.jpg9.jpg

投票现场

  严敏霞当选为更合镇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主席,赵韵仪、彭海珩当选为更合镇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10.jpg

更合镇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严敏霞(中),副主席赵韵仪(右)、彭海珩(左)

  新当选的镇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严敏霞表示,将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妇女,在更合和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11.jpg

严敏霞主席致闭幕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