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革命,对标先进!更合镇总商会开展聚焦创新观念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佛山市关于推进佛山制造业品质革命的指示要求,加强企业对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认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佛山市工商联、高明区工商联和更合镇经济发展办的指导下,11月16日,更合镇总商会组织辖区内近三十名企业家代表前往顺德区容桂镇进行调研考察学习。

  顺德当前重点瞄准芯片、机器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引进具有集聚带动效应的“航母型”重大产业项目。聚焦新动能效应凸显,挺进价值链中高端,对标先进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顺德标杆企业值得更合镇企业好好学习。

  活动第一站: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1.png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颂文与考察团一行合影)

  考察团一行先赴位于顺德容桂的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参观了万和企业科技感产品体验馆品牌展厅,并通过视频短片了解了万和集团在科技创新以及智造升级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其发展历史和行业领先产品技术。“技术创新”是贯穿万和发展的灵魂,至今,万和在厨卫电器领域拥有的先进技术,代表中国燃气具技术前沿方向,是中国燃气具发展战略的首倡者和推动者。

图片2.png

图片3.png

  考察团参观了万和集团高度自动化的装配车间,直观地了解到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机器和检测设备,感受做得非常到位的6S管理。考察团人员纷纷表示对机器人在工业领域的运用情况及厨卫电器在智能化、集成化方面的发展趋势有了深刻的认识。

图片4.png

  活动第二站: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5.png

(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曾继华与考察团一行合影)

  伊之密成立于2002年,其发展过程中不断转型升级,由量变到质变,通过连接欧洲先进成型技术,并在国内外成立研发和创新中心,不断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的同时,在中国落地产品的生产制造,逐步从主机设备供应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是中国装备技术领域的标杆企业,企业管理理念先进。

已编辑图片

图片7.png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注塑机、压铸机、橡胶机等重型设备的生产车间,然后进行了约一小时面对面深入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伊之密党委书记曾继华介绍了企业的发展里程、品牌建设、生产经营、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分享了精益生产的基本概念和底层逻辑。企业家们现场就企业发展模式,结合自身企业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分享企业管理的心得,表示作为企业家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升现代经营管理水平,注重吸引高精尖人才、重视研发、提升产品竞争力。

图片8.png

  活动第三站:国药集团广东环球制药有限公司

图片9.png

(国药集团广东环球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云鹄与考察团一行合影)

  国药集团广东环球制药有限公司拥有一支过硬的生产质量管理队伍,生产及检验设备先进,自动化程度高,达国内一流水平。主导产品有玉屏风颗粒,硝苯地平缓释片(Ⅰ)(圣通平),硝苯地平缓释片(Ⅲ)(圣通洛)等。

图片10.png

  国药集团环球制药副总经理陈云鹄带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产品展厅中心和现代化生产车间,副总经理耐心积极地为考察团讲解仪器的运行过程和药材成品的制备过程。其公司生产装备先进,质量管理严格,更拥有一支技术过硬的专业生产质量管理队伍。

  座谈会上,考察团先观看了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周其仁关于《佛山制造的“品质革命”》的讲座视频,从“为什么要搞品质革命”的角度切入,从降压成本、克服困难、质量与品质的深刻理解等多个角度分析佛山制造业的“品质革命”,鲜明的文化氛围引导参与的各位企业家进行相关的讨论,就企业品质提升、制造业发展痛点等话题展开座谈交流。

图片11.png

  经过到三家企业开展调研考察,企业家代表们在复盘会上纷纷分享了活动行程中的所感所悟。有企业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明确了方向,收获良多。高明区工商联副主席黄启新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很有意义,能拓阔企业发展视野,品质革命是切实推动企业向高科技转向的动力源泉,推进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与制度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品质的提升才是企业竞争力提升的核心。企业之间应该多参观、多交流、多学习,营造“互联互通、共建共赢”的营商环境。

图片12.png

  未来,更合镇总商会将继续与企业一起探索学习,共同寻找企业“品质革命”的路径和方法。更合镇总商会将搭建汇聚创新资源的公共服务平台,组织企业外出考察培训,加强培训学习,协助企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转型升级,推动“标准、质量、品牌、信誉”一体化发展和品质提升观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