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超3公里!高明又一条“四好农村路”完工通车

全长超3公里!高明又一条“四好农村路”完工通车

  近日,由区公路养护中心负责实施的更合镇小洞村道改造工程完成改造,现在这条平坦顺畅的农村路,可为小洞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提供助力。

  在小洞村,经过“有故事的红色步行博物馆”几个大字,沿着平整宽阔的村道一直往前,能抵达革命烈士纪念堂。

全长超3公里!高明又一条“四好农村路”完工通车1.jpg

  更合镇小洞村是高明区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乡村振兴路先行,为加快小洞村迈开乡村振兴的铿锵步伐,推动高明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区公路养护中心主动承担该村道改造工程。项目全长3.053公里,是小洞村内部出行的主要道路。改造主要对旧路面病害进行整治,对小桥进行拓宽,全线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同步还完善了路面标线及交通安全设施。

全长超3公里!高明又一条“四好农村路”完工通车2.jpg

  据了解,目前高明在推进“四好农村路”过程中,创新推行了“沙水”管养模式,以杨和镇沙水村委会为试点,创新设置村一级农村公路协管机构。目前,“沙水”管养模式已在沙水、坟典、小洞、水井、巨泉、光明、明西等7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成功铺开,后续将在各村居进行推广。

  另外,近期高明区举行了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工作现场会,会上明确提出,今年是高明区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全区目标完成总投资约2.69亿元的145.518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将不断开创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