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更合青年有话说!

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更合青年有话说!

  “作为我镇的青年才俊代表,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素养,在政治上坚决不能唱反调;要重规矩、守纪律、作风正派、廉洁自律,分清什么可行什么不可行;要加强学习,熟悉业务,与工作有关的多留意,形成好习惯;说话做事要有理有据,做好本职工作,处理好干群关系,坚持担当作为。”

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更合青年有话说1.jpg

  近日,更合团镇委在镇政府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为主题的青年才俊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严杰丰、镇党委副书记颜潘隆、镇党委委员杨楠出席会议。会上,与会领导语重深长地对青年才俊代表提出了期望。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在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全面恢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的特殊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嘉勉全国各族青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关怀,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亿万青年和广大青年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作为,精准描摹了当代青年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对广大青年的期许,深刻揭示了青年一代的正确成长道路,对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本次主题座谈会开始前,与会全体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嘉勉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精神。

  其后,青年才俊代表们在会上紧紧围绕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精神,围绕我镇全局工作思路和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理解、感想和体会。他们谈对本职工作的认识和体会,谈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谈对疫情发生以来各自工作岗位和身边青年抗疫事迹的思考等,也谈及他们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或困难,为我镇各项事业建言献策。

  在谈到该如何在工作中发扬担当精神,更好地展现青年担当展示青春担当这一问题时,有青年才俊代表表示,要提升自己的担当能力,强化担当意识,在遇到山火、疫情等重大突发事件时要有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服务的觉悟,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迎难而上展担当。会议现场气氛融洽,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座谈会,为了解我镇青年的思想动态、工作状况和成长需求,更好地听取青年干部职工对我镇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搭建了沟通平台。同时也鼓励了更合青年们在更合新一轮发展中要勇于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