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公共卫生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持续开展公共卫生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为切实加强我镇疫情防控工作,镇卫计局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全面负责镇辖区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监督检查,突出监督检查重点。5月7日-8日,我局持续开展了对镇辖区医疗机构、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等现场监督巡查,确保公共卫生安全,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期间监督检查组按照《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办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的通知》、《关于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校卫生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佛山市中小学校、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条件核验细则》等要求,检查了巨泉卫生站、高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官山卫生站等13间医疗机构及镇辖区4间小学教育机构。

  检查过程中一是仔细检查医疗机构在消毒台账、医疗废物处置、医务人员防护等方面是否存在卫生隐患;二是检查各学校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和预案建立情况,了解建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校与村(居)委会、镇中心卫生院等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及健康观察室和卫生室的硬件设施,规范防疫物资存放、学校消毒、隔离等落实情况。

  对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其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解除,监督不停止。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全面谋划,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自觉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各公共卫生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合镇卫计局 梁秀云)

持续开展公共卫生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1.jpg

 图一:到镇辖区卫生站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张贴宣传资料

持续开展公共卫生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2.jpg

图二:到镇辖区卫生站检查消毒台账、医疗废物处置、医务人员防护等方面是否存在卫生隐患

持续开展公共卫生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3.jpg

图三:到镇辖区小学学校检查消毒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开展公共卫生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4.jpg

图四:到镇辖区小学学校检查防疫物资存放等落实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