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合镇:合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共创平安和谐新局面

更合镇:合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共创平安和谐新局面

  为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5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严杰丰主持召开2020年更合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工作会议,会议深入总结全镇专项斗争成果,研判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就今年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

更合镇:合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共创平安和谐新局面1.jpg


  会上,镇组工办、镇纪委、镇土建水务局、镇农林渔业局、更合派出所分别汇报了去年各领域开展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明传达了区扫黑除恶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全镇扫黑除恶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处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64条,已核查办结56条;刑事立案18宗,逮捕30人,查封、扣押资产150.6万;成功为村集体收回被侵占山林地近4710.3亩、鱼塘62.52亩,土地12.5亩,养殖场13.58亩,追回被拖欠承包款93.22万元。


更合镇:合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共创平安和谐新局面2.jpg

   严杰丰书记表示:经过两年多来的努力,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各有关部门在线索排查、案件处理、机制建立、凝聚合力、以案治本、整治涣散村居等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并取得了明显成绩,打掉了一批恶人、村霸,深挖出一些保护伞,成功处理了大批基层乱象,收回了大量集体土地和资金,林业和国土等的专项治理也成效显著。扫黑除恶弘扬了社会正气,也给乡村振兴工作清扫了障碍,更鼓舞了士气,党委政府对此充分肯定。对2020年工作,他强调:

  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毅力纵深推进斗争,争创新局面。各村(居)委、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按照中央领导人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部署措施再加强,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

  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攻坚力度,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各村(居)委、各职能部门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不足,围绕重点、难点、乱点问题加强工作研究,开展专项打击整治,同步推进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筑建社会基层治理体系;

  三是要以更有效的策略措施开展精准打击,增强群众“三感”。当前,更合镇仍存在一定基层乱象,影响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因此各村(居)、各部门要在资源整合、精准打击、基层党建、制度完善、宣传发动等方面狠下功夫,以更大战果和更高成效,让人民群众的“三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