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更合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更合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根据全国爱卫办等9部门和省、市爱卫会统一部署,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我镇于本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更合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1.jpg

  医疗健康服务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从细微抓起、从基础抓起,有助于关口前移,减少疾病发生。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以人为本的卫生发展观和预防为主的方法论,以基层社区卫生环境整治为重点,把群众的参与性和防治的科学性有机统一起来,可以用较低的成本实现较高的健康绩效。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更合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2.jpg

新圩社区和驻挂单位在茶一村清理卫生死角

  经统计,本月我镇多次组织各村(居)委会开展孳生地清理及灭蚊灭鼠行动,重点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广泛动员群众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积水和卫生死角,清除乱堆放杂物,铲除蚊、鼠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参与本次爱国卫生月运动的共有3748人次,清除卫生死角101处,清理孳生地47处,使用灭蚊和灭鼠药物160公斤,出动专业防制人员22人次,派发海报、折页等宣传品0.5万份,清理垃圾648吨。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更合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3.jpg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更合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4.jpg

消杀队开展专业除四害消杀

  通过爱国卫生月运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镇群众的创卫爱卫意识,形成了上下联动,干群参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力度普及群众爱国卫生健康知识宣传,下大力气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将爱国卫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