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合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镇和省卫生镇复审现场联合检查

更合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镇省卫生镇复审现场联合检查

  4月26日下午,我镇为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镇和省卫生镇复审工作,由镇爱卫办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联合到合水社区和更楼社区进行现场检查,及时发现我镇在创卫工作中的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处理,为下阶段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镇和省卫生镇复审冲刺打下牢固基础。

  检查组共分两个小组,一组由更合镇镇委委员唐军带队,成员由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更合分局、镇卫计局、合水社区居委会及更楼社区居委会干部等组成,检查内容为:病媒生物防制(市政设施方面,如市政下水道入水口处的防蚊防鼠闸、街道垃圾收集桶内是否有积土、堆放的杂物是否有积水滋生蚊虫等)、市容环境卫生(横街窄巷是否有乱堆杂物、乱搭建等现象);另一组由更合镇镇委委员梁德聪带队,成员由区市场监管局更合分局、镇国土城建水务局、镇环保局、合水社区居委会及更楼社区居委会干部等组成,检查内容为:食品安全(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风险分级管理等)、生活饮用水(严格执行国家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管理规定和工作标准,河道及堤岸是否堆放杂物,沿河污水收集井或管是否有破损漏水现象等)、病媒生物防制(市场、饮食店防蚊防鼠闸的设置,市场熟食档防蝇设施的安装、使用等)。

  通过对公共活动场所、街道、市场、超市、餐饮店、住宅小区、公交站、河堤及合水水厂周边区域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拍照存档,并责成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

  下阶段,我镇将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镇和省卫生镇复审的中心工作,巩固成果、改正不足,以最佳的市容市貌迎接创建国家卫生镇和省卫生镇复审的检查。(镇卫计局 陈剑平)

更合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镇和省卫生镇复审现场联合检查1.jpg

更合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镇和省卫生镇复审现场联合检查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