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治“微腐败”!更合镇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

惩治“微腐败”!更合镇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

  日前,高明区更合镇纪委、监察组到更合镇蛇塘村村民小组开展“以案治本”警示教育活动。更合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潘胜雄把被村干部阮某侵占的土地承包款8400元交到蛇塘村村民小组长手上。

惩治“微腐败”!更合镇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1.jpg

  阮某是蛇塘村原村干部,2013年利用职务之便,经手将村集体“禾尚田”两块土地发包给张某,并签订了两份土地承包合同,但仅将其中一块土地出租合同及收取的租金交给集体,隐藏了另一块约3亩的土地出租合同并将收取的租金8400元据为己有。

惩治“微腐败”!更合镇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2.jpg

  近年来,更合镇纪委、监察组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基层的“蚁腐蝇贪”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开展监督执纪。去年以来,更合镇纪委共立案45宗,结案43宗,其中取消当选资格3人,严重警告11人,留党察看1人,开除6人,移送司法7人,通过执纪监督,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