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合镇: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

更合镇: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

  4月24日,更合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严杰丰,更合派出所指导员张怀周,镇安委会、消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50家高风险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区安监局更合分局局长谭伟斌主持。

更合镇: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1.jpg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精神,解读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文件,同时对我镇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

  更合镇派出所指导员张怀周指出,要继续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抓好火灾防控工作,持续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依托消防体验馆、网络平台宣传等方式普及提升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更合镇: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严杰丰强调,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的同时,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杰丰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突出风险防控,狠抓源头治理,将各类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紧盯重点,加大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力度;

  四是提升防汛救灾和森林防火处置能力,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值班值守,严密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和城市安全灾害发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