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村党委牵手农商行更合支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版村党委牵手农商行更合支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4月1日,佛山农商银行高明更合支行党支部(以下简称农商行党支部)与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版村村党委(以下简称版村党委)结对共建仪式在版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举行。会上,双方签署了《佛山农商银行高明更合支行党支部与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版村村党委结对共建推动乡村振兴意向书》,正式结对共建。

版村党委牵手农商行更合支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1.jpg

  未来,双方将以强化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全面振兴为目标,共谋发展。

  一是党的建设方面,通过共同开展党支部活动,增进融合。在开展活动的基础上,推进党支部阵地规范化建设,完善党支部基础工作。每年农商行党支部将与版村党委开展4次以上的支部共建活动;

  二是产业发展方面,农商行党支部将积极优化信贷资源配置,聚焦“三农”,加大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力度。创新推出“悦农e贷”和富有本地特色的“绿水青山”系列贷款品种,如“村民贷”、“农民公寓按揭贷”等,大力支持共建村党员创业、妇女创业、青年创业,大力支持农村危房改造及安居工程建设;

  三是乡村振兴方面,农商行党支部将协助版村党委的人居环境整治、革命老区建设和文明乡风培育等工作,共同推动版村乡村振兴。

版村党委牵手农商行更合支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2.jpg

  座谈会上,更合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钟邦根表示已在版村驻点近6年,对版村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版村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但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产业发展和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希望通过这次结对共建,大家充分利用好双方优势,抓住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落户高明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科学谋划,大力发展,将版村打造成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