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明市民的一封信

致高明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为巩固全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如您或您的亲属计划从国外返回高明,请提前或通过家属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做好报备,包括报备个人信息、入境时间、途经口岸、返回航班车次、联系方式等。

  二、如您从国外(含经港澳中转)返(抵)高明,请您务必第一时间通知下榻的酒店或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及时如实报告有关信息、填妥《境外返(抵)高明人员基本情况调查表》,并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做好接转工作,按照防疫部门的指引和要求,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等健康监测措施。

  三、如您有亲友在国外,可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向对方致以关心问候,转达国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入境旅客加强卫生检疫和采取健康监测措施的相关政策。

  四、如果您发现邻居从国外回来,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建议温馨提醒邻居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做好登记,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五、对故意隐匿、瞒报本人或亲属有相关疫情严重国家(地区)旅行史、居住史以及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接触史等信息的,或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不遵守规定私自外出的,导致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面对肆虐的病毒,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抗“疫”战士,在各位市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下,相信我们一定能形成人人战“疫”、共同战“疫”的良好局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攻坚战!

  高明区防控工作24小时服务热线:0757-88660209

佛山市高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