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显担当,践行初心牢记使命--更合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抗疫防线

众志成城显担当,践行初心牢记使命--更合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抗疫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合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响应,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韦建英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安排部署从预检分诊到疑似病人接诊、收治等工作,并调派精干力量组建疫情防控组,积极投身抗疫。同时,对各个科室进行联防联控,统一调度,确保医疗物资、人员力量、后勤保障到位,全力保障医疗服务正常运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更合镇中心卫生院全面贯彻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战,踊跃参与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踊现出一批工作扎实、作风优良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没有犹豫,没有推辞,积极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个个小故事,充分展现了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那里。2月18日上午11时20分,更合镇中心卫生院收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的自愿支援湖北报名通知,全体党员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纷纷在请愿书上按下鲜红的印模,要求请战到湖北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那里。.jpg

  老党员显担当,主动请战。老党员吴强同志今年57岁了,是中心院体检中心的具体负责人。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吴强同志主动要求负责门诊大厅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台的工作,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站在第一线与大家一起共同抗疫!”。

老党员吴强同志.jpg

  特殊时期过特别的日子。2月3日,负责公共卫生的梁锦伟同志在广明高速更合东出口防疫检查站度过了自己的41岁生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响应报名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被安排到了广明高速更合东出口的防疫检查点负责检疫工作。即使没有生日蛋糕,只有通宵达旦的工作,但是他说这是他人生中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

特殊时期过特别的日子。(梁锦伟).png


  火线入党,积极响应,报名参加增援湖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梁志良主管护师面对疫情的发生,不但火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还成为了卫生院第一个主动报名加入高明区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预备医疗队的护士。她说:“我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梁志良入党申请.jpg

  疫情不退,假期不休。杜林生同志是更合镇中心卫生院的办公室主任兼检验科主任,正在休假中的他得知疫情严峻,主动放弃休假,连续半个多月坚守在防疫一线,终于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然而,躺在病床上的他依然放心不下防控工作,用手机遥控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出院的当天下午又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杜林生医生在检验室开展防疫检验工作.jpg

杜林生医生病倒依然不忘安排防控工作.jpg

(镇卫计局 何伟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