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守护健康--更合镇计生协开展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走访活动

抗击疫情 守护健康--更合镇计生协开展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走访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更合镇计生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和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系、关怀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通过上门走访向计生家庭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帮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安全平稳渡过疫情难关。

  2月21日,更合镇卫计局局长(镇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廖振刚、更合镇计划生育服务所所长(镇计生协秘书长)何伟明及村(居)计生协工作人员等上门走访辖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科学指导她们认识和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信心,并向他们普及疫情防控防护知识,细心地询问是否外出?是否与重点疫区人士接触?是否出现不适症状等等。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多居家、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最后,我们送上消毒洗手液、口罩、体温计、防控宣传资料等抗疫物资,并要求村(居)计生协要持续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对她们在生活、就医、心理等方面的需求,积极给予协助,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并做好帮扶情况记录。

计生困难家庭陈计长.jpg计生困难家庭黄玉英.jpg

  据统计,更合镇计生协共走访失独家庭6户12人、独生子女伤残家庭9户24人、其他困难家庭66户180人,合计81户216人;免费派发消毒洗手液81瓶、口罩440个、体温计16支、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50多份。(更合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何伟明、莫树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