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企稳岗,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解决现实困难

援企稳岗,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解决现实困难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区的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通过前期多方努力,更合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一定进展,目前已有60 %企业实现复工复产,但是仍存在大量企业因员工无法复工导致无法复产的现象。

  其中,更合镇毗邻肇庆高要区,镇内较多企业员工为高要区蛟塘、活道、回龙、白土等镇户籍人员(据统计400人以上),目前复工复产情况仍不理想。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高要区采取了严格有效的措施限制人员流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但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更合镇高要籍的企业员工仍无法正常返岗,制约了更合镇有关企业的复工复产。更合镇佛山市兴沛冲汇通家具有限公司、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高明分公司、广东意新家居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均反映公司有多名高要籍员工且均为公司重要岗位,因防控管制无法往返两地正常复工。

  得知现况,更合镇镇委委员、副镇长钟邦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主动担起解决镇内企业员工往返高要区通行问题的责任。在外省籍员工未能及时返岗复工、企业招人用人困难情况下,援企稳岗是当务之急,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是我们服务企业的宗旨。通过与区经促局沟通,以区疫情指挥部名义发函给高要区政府,要求两地务工人员在确保防疫检测正常情况下,简化程序,予以放行;同时积极推动两地企业物流渠道畅通;积极加大两地人力资源的互通有无。

  切实解决企业员工出入两地就业的困扰,加速推动更合镇企业复工复产,政企联动,共克疫情难关,争取早日战疫成功。(镇总商会 陆慧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