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合镇开展H7N9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更合镇开展H7N9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有效降低感染风险。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在全市范围内对活禽经营市场实施每月3天休市措施,休市时间为每月16-18日;2020年4月至10月活禽经营市场休市日为每月15日(固定1天),市场将不销售活家禽,清空活禽档口的存档活禽,彻底清洁消毒。

图片1.png

  日前,镇卫计局联同区市场监管局更合分局、镇农林渔业局等部门对更合镇农贸市场进行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抽查了合水市场、更楼市场活禽经营市场。并对更楼市场和合水市场活禽经营限制区以及活禽经营市场的宣传、落实“1110”制度、入市监督、个人防护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活禽经营市场均认真执行了休市制度,并落实了休市期间活禽市场清洗消毒工作。

  活禽市场是H7N9病毒传播、导致人禽流感疫情发生的重要场所。人禽分离是目前国际上普遍认可的防止人感染H7N9的有效方法。推行生鲜家禽上市是有利于公众健康的一项举措。生鲜家禽采取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可有效减少活禽在市场上流通,从而减少人群与活禽密切接触的机会,使人感染H7N9疾病的发生风险大大降低。

  通过督导检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隐患;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让更合镇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镇卫计局 刘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