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合镇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度总结会

更合镇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度总结会

  1月15日,更合镇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度总结会,总结2019年更合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局正副职、驻村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小洞示范村推进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高明区2019年乡村振兴工作回顾视频;镇人大副主席谭剑雄同志通报更合镇2019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以及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镇委副书记朱洪星同志通报更合镇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建设、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革命老区村建设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情况,以及在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更合镇委副书记、镇长谭桂清同志传达了区2019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结会议和区乡村振兴战略2020年1月份工作例会的相关精神,肯定了先进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成效,要求各村利用春节期间村民、乡贤、外嫁女等集中回村的机会,广泛动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强调乡贤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委书记严杰丰同志强调,推动乡村振兴,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必须久久为功:一要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二要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三要坚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四要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最后,要求做好岁末年初森林防火、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等安全生产领域工作,做细做实、抓早抓小,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镇农林渔业局 郭晶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