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为民初心 关爱计生困难家庭

牢记为民初心 关爱计生困难家庭

--更合镇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开展“春风送温暖”

走访慰问计生特扶家庭和计生困难家庭活动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和特殊家庭的帮扶力度,更合镇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深入基层,全面了解计生特扶家庭和计生困难家庭生活情况,让全镇计生特扶家庭、户籍(流动)计生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更合镇卫计局(计生协会)联合镇各村(居)计生协会,开展“春风送温暖”上门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2020年1月9日至1月10日,更合镇党委委员(镇计生协会会长)唐军、更合镇卫计局局长(镇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廖振刚、更合镇计划生育服务所所长(镇计生协会秘书长)何伟明等领导带领慰问团队,带上更合镇政府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深入到更合镇各个自然村,开展节前上门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团队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寄予新年祝福,还与慰问对象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当前面临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注意保重身体,不要失去信心,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有实际困难就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同时,还认真耐心向他们宣讲最新的计划生育优生优育、奖励扶助、卫生健康、计生综合保险等法律法规、惠民政策。

微信图片_20200110115845.jpg

  通过走访,让广大计生家庭真心感受到党委政府和计生协会的温暖关怀,更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上有了保障,精神上有了慰藉。

微信图片_20200110115849.jpg

微信图片_20200110115803.jpg

  据统计,今年更合镇筹集了省市区镇帮扶资金超6万多元,物资价值6000多元,惠及失独、伤残、重疾困难家庭及流动人口计生困难家庭60多户。(更合镇卫计局 何伟明、莫树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