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合镇召开主席团会议,确定补选6名镇人大代表

更合镇召开主席团会议,确定补选6名镇人大代表

  1月7日,更合镇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会议主要议程:一、各代表小组汇报2019年重点监督议题视察情况;二、审议关于暂停陆之华、曾维强镇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三、审议表决关于补选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决定,镇第十五届人大部分代表列席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由各代表小组汇报对2019年6个重点监督议题的视察情况,2019年7月3日更合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四次会议,审议确定了乡村卫生保洁工程;更楼河、歌乐涌的水环境污染整治;吉田村拆旧复垦;乡村振兴(革命老区帮扶计划);村级卫生站建设;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升为2019年人大6个重点监督议题,分由各代表小组负责跟进监督,各代表小组就监督视察情况向主席团作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关于暂停陆之华、曾维强镇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根据镇纪委意见,决定接受陆之华、曾维强因个人原因辞去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暂时停止其执行代表职务,报镇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备案,纳入下一次召开人民代表大会议程审议表决。

  会议审议表决关于补选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决定,更合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80名,镇七次代表大会共有代表77人,七次会议后,梁成军、康志杰、黄燕军代表因工作调出本行政区域,代表资格自动终止,吴汝诚因工作变动,辞去代表职务,徐思远、郭银香、陆之华、曾维强等代表因个人原因辞去代表职务,镇第八次会议将审议关于接受吴汝诚、徐思远、郭银香、陆之华、曾维强等代表的辞去代表职务,代表出缺11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和代表工作需要,经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议,在第23、27、30、32选区各补选1名镇十五届人大代表,在24选区补举2名镇十五届人大代表,选举日与区补选人大代表同期进行,补选实行等额选举。(镇人大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