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高明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8007058977M/2021-00106 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佛山市高明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8-18
名称: 高明一中实验学校正式揭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高明一中实验学校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自2020年筹建以来,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在广大建设者共同努力下,高明一中实验学校工程顺利竣工,今天(8月18日)正式揭牌成立。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李梅玲,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及区教育局、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荷城街道办相关单位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图片

高明一中实验学校负责人张祖亲致辞。

  揭幕仪式上,高明一中实验学校负责人张祖亲在致辞中表明办好学校的决心:将强化担当意识,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教育之责任;担当起为实现高明教育追赶超越,“优教优学高明”的奋斗目标之责任;担当起一中实校持续发展,追求卓越之责任。

图片

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讲话。

  高明一中实验学校是我区重要的基础教育设施,在高明的教育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要求高明一中实验学校要坚持质量兴校,一中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加强协作共进,期望各部门各单位继续协调配合,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后期建设完善任务,并寄望高明一中实验学校在一流的教育设施、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品牌的支持下,努力办成高明教育的新标杆。

图片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李梅玲,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宗黎明,荷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宋超与学校负责人张祖亲一起为高明一中实验学校揭牌。

  作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高明一中实验学校的开办不仅完善了我区中心城区中小学校的布局,更对我区优化基础教育办学格局和构建优质教育资源链条有着积极的作用,为高明教育发展注入新力量、增添新活力。

  即将到来的新学年,除高明一中实验学校的全新亮相外,荷城一小、一中附小等8所公办小学也将携全新运动场迎接师生返校。荷城中学运动场,高明一中学生宿舍楼、体育馆项目也正稳步推进。

  在接下来的“十四五”期间,区教育局将加快推进东洲中学迁建、沧中附小改造提升等项目,进一步强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和用地保障,夯实高明教育实现追赶超越的基础,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